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开展职业危害因素监测

发布时间:2022-10-20 17:43: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在巴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辖区内浩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大创石业等6家企业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对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工艺流程等进行详细了解和实地督查,并对开采、破碎、运输、包装等工作场所产生的粉尘、噪声、温度、湿度等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采样检测,同时对劳动者开展职业病防护知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通过开展监测,使旗疾控中心掌握了全旗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对研究分析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全面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推动改善劳动者作业环境,进一步消除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工作关系,助力“健康企业”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郝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