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崔景翔书记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 17:31:1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13日上午,旗委书记崔景翔深入到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措施、医疗设备配置、核酸实验室、蒙医重点专科和特色疗法推广应用等情况开展调研。旗委办副主任张亨年、政府办副主任郝强、卫健委负责人冯强等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崔景翔一行听取了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运行情况汇报和旗人民医院、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后,对卫健系统在基础设施建设、“三大攻坚战”和“四争”工作、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业务素质提升、“季季评”转作风抓落实等五个方面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旗委政府对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了解了组织、人社、编办、发改、财政等部门关于解决卫健系统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困难的具体举措和解决方案后,崔景翔强调,卫健系统承担着保护全旗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职责,岗位特殊、任务艰巨、工作辛苦,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财政投入、项目建设、人力资源等方面予以倾斜,旗卫健系统要在卫健委的带领下团结齐心,拧成一股绳,为全旗11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崔景翔要求,卫健系统要从三个方面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力资源、加强业务培训、紧抓“四争”、深化医改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救治服务和精细化管理三个能力。二是以“季季评”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卫健系统持久长效的战斗力、组织力和凝聚力。三是加强卫健委党委对全系统的领导,以机关党建为抓手,不断提升系统党建水平,凝练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改革。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高云出席会议。旗委编办、发改、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旗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