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外出就医病人顺利返回

发布时间:2022-10-12 15:16:4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郝伟接到退休党员郭新明求助电话,说他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就医返回乌拉特中旗,途径临河区收费站因鄂托克前旗有新冠病例被困临河区242收费站,由于走的匆忙,他目前车上只有3瓶矿泉水,一天也没有吃东西,请求旗卫健委予以协调回家。

郝伟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汇报,冯强同志闻讯立即与旗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联系,说明就医返旗病人郭新明实际情况。旗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临河区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取得联系,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后放行,郭新明顺利返回中旗家中,目前居家健康监测,一切正常。

郭新明同志打电话表示对区旗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卫健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助我的每一个人,要不我没吃没喝又有病,真是救了我的命……”

据了解,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乌拉特中旗建立了高效的联动机制,制定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郝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