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照日格图副旗长带队赴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15:20:0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提升乌拉特中旗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推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综合能力提升,让人民群众就近享有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9月13日,旗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带领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旗人民医院负责人贾剑锋、副院长刘建东一行,到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考察学习并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照日格图副旗长一行首先在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急诊急救中心、消化内镜中心等优势科室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思路。

实地考察结束后,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孟宪梅组织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孟宪梅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领先技术,并强调深化对口帮扶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年来,包医二附院和中旗人民医院相互支持,情谊深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包医二附院将瞄准目标,抓住核心,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上,全力支持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建设发展,让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照日格图副旗长对乌拉特中旗概况、医疗卫生事业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向孟宪梅院长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孟宪梅院长就对口支援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照日格图副旗长提出,近年来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但人才缺乏仍是急需破解的重要难题。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希望双方能够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以高效的机制,强化工作对接,切实提升对口支援协作的精准度及协同度,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减轻百姓就医负担。

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在座谈发言时表示,对口帮扶是深入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做足做实做细做好此项工作,定会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旗卫健委将全力以赴支持,确保此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

旗人民医院负责人贾剑锋在座谈会上首先对包医二附院一直以来对旗人民医院给予的技术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包医二附院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旗人民医院的发展,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帮扶旗人民医院实现多维度提升,特别是在消化内镜中心建设、介入导管开展、急诊急救等学科建设方面能给予重点扶持。同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提出了帮扶需求。

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重点科室负责人根据旗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需求,对各自科室的建设、人员技术等情况作了详实介绍,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双方对接具体责任人,为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和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