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 病日”主题宣传进广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49: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5日为我国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5月1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携手巴彦淖尔市盐业公司在海流图休闲广场开展以“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重点宣传碘元素对胎儿和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

    碘缺乏病是由于环境缺碘导致的地方病,指胚胎发育到成人期由于摄入碘不足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症。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大、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流产、早产、死胎等,缺碘造成的最明显的体征是甲状腺肿,严重的可造成智力残疾。食用碘盐是消除碘缺乏病的重要策略。

活动现场,旗疾控中心和巴彦淖尔市盐业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指导过往群众如何识别合格碘盐、保管食盐,普及碘缺乏病、疫情防控、科学补碘等健康知识,倡导群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册,海报1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预防碘缺乏病的认识,增强科学快速挑选合格碘盐技能,巩固已取得的消除碘缺乏病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胡小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