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世界高 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50: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2022年的宣传主题是“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进一步动员辖区居民关注血压、有效管理、控制血压,全旗各医疗卫生机构5月16日——18日,以入户义诊宣传、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悬挂横幅、LED屏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广场、社区、门诊大厅、病房,向群众宣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指导高血压患者正确服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大家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减少高血压的发生。

活动共计为100余户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指导服务,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展板12块,举办讲座12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知晓了健康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