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北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 送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1: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妇联、民政局联合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专家和巾帼志愿者走进乌兰大街社区丽景小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北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送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义诊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专家和巾帼健康志愿者与前来问诊的100余名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心电检查、把脉问诊、疾病诊断、健康指导和咨询等服务,向居民讲解中医养生、合理膳食、慢性病预防、老年人保健等知识。耐心细致的为居民分析检查结果,结合把脉情况,旗人民医院和旗蒙中医医院专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给予指导用药,并就饮食、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给予科学建议,同时提醒慢性病患者如有并发症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旗蒙中医医院副院长史伟还为老人们开具用药处方。

“这个义诊送健康活动组织的好!因为疫情,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医院检查了,我是高血压患者,只知道吃药,却不知道生活上也有那么多需要注意的,这次旗人民医院和蒙中医医院专家把这么好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太方便了!史伟大夫医技精湛,服务态度又好,指导我用药还给我开处方,真的太感谢他了!”90岁的李秀珍老人激动的说。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因疫情不方便看病的困难,还增强了老人们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