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召开全旗妇幼健康工 作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7:2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加强妇幼保健工作,提高全旗妇幼保健人员的服务能力,5月27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旗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旗卫健委副主任郭晓美,妇幼股全体人员,旗妇幼保健院、旗人民医院产、儿科,妇幼科及相关科室人员、各托幼机构的保育员、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妇幼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首先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郭晓美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旗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指出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妇幼健康和全旗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妇幼保健使命,秉承服务对象至上,质量为本的服务宗旨,不断推动全旗妇幼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

 此次培训会特邀巴彦淖尔市医院妇产科杨凤英主任,新生儿科王红霞主任,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基幼科主任王丽君主任前来授课。

三位专家就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与“五色”管理、高危新生儿,体弱儿筛查与管理、基本公共卫生妇幼规范管理与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解答了基层妇幼保健员提出的问题。

旗妇幼保健院妇幼科人员讲解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托幼机构规范管理、0-6岁儿童眼视力筛查及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员的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为全旗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牡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