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8: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公共环境,5月31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围绕“烟草威胁环境”活动主题,精心部署、积极准备,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在门诊大厅广告机循环播放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视频、LED大屏滚动播放世界无烟日宣传视频。在门诊大厅宣传展架摆放世界无烟日宣传折页,通过多种方式向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普及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动员医务人员要在戒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创建无烟环境。

二、5月27日下午,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控烟知识培训暨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教活动。动员医务人员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以榜样力量助推健康乌拉特中旗控烟行动实施。

三、5月31日下午,旗人民医院健康志愿者深入到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第二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导,使同学们认识到吸烟对青少年成长的危害,并倡导孩子们要劝阻家长不要在家中和公共场所吸烟,逐渐远离香烟,并最终达到彻底戒烟,创建无烟家庭的目的。活动共计悬挂控烟条幅1条,张贴世界无烟日宣传海报2张,发放控烟宣传折页100余份。

通过走进病房、学校向医务工作者、患者、家属及师生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开展控烟干预,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控制烟草危害中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群众和广大师生自觉远离烟草、摒弃不良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乌中旗卫健委王韦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