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第“34个爱国卫 生月”健康巡讲走进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1: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11日,旗卫健委、科协联合老年大学、海流图镇西郊社区邀请旗蒙中医院副院长史伟老师、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池潇老师走进乌拉特中旗老年大学,为40余名老年大学学员和社区居民开展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乌拉特中旗蒙中医院副院长史伟老师从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中老年人讲解了中医保健五大要穴的基本动作要领和练习技巧,普及了春季养生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史伟还与参加讲座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为各位老年人答疑解惑,耐心解答老年人提问,并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池潇以《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为主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四大杀手、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并结合实际生动案例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防控措施和科学保健等内容。

通过讲座,使大家熟悉了中医养生保健、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本健康知识,提升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对高血压及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中医保健五大要穴动作简单易懂,做完之后确实感觉身心舒畅。这次讲座学到了不少,回去我还要教教家里人。”社区王阿姨开心地说。(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