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公卫体检进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0: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共产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啊!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健康体检……”80多岁的李大爷激动的说。

为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5月8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教育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9名医务人员,携带彩超、心电图机等仪器走进康乐源老年公寓,上门为40余名老年人开展腹部彩超、心电图、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血生化、尿常规等检查。同时对老年人进行慢性病、传染病及常见病防治知识的健康宣教。并根据检查情况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健康指导,叮嘱老年人要注意保暖,不要吸烟,根据身体状况适当进行锻炼,规律起居,保证充足睡眠。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木镇卫生院将进一步加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继续上门为敬老院、老年公寓和幸福互助院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宣教服务,帮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情况,提高生活质量。(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