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以训备战,疫情防控不松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疫情防控巡讲团深入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5: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区域人群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4月26日至27日,我委派出疫情防控巡讲团对海流图镇六个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专题培训,此次共计开展培训6场,培训人数180余人。

    此次专题培训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重点解读了《乌拉特中旗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2022修订版)》,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对工作流程进行了再优化,对操作程序进行了再简化,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细化,确保做到精准防控,是我旗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重要指导性依据。二是总结了经验教训,巡讲团通过以案促学的方式,对五原县、乌拉特前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的好方法进行了分享,也对我旗年初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三是对区域核酸检测启动策略、前期筹备、采样点设置、现场组织、信息登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应对区域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做好了“召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控应急准备,确保了必要时安全有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也为做好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