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深入小区开展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第三十四个爱国卫生月捡拾垃圾烟头兑换小礼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09:43: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环保和小区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责任。4月2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及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郊、乌兰大街、巴音路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牧民小区,开展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第三十四个爱国卫生月捡拾垃圾烟头兑换小礼品活动。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们积极参与捡拾垃圾烟头兑换小礼品活动。仔细在楼道、绿化带、草坪和路边捡拾烟头、垃圾,装到垃圾袋中交与志愿者。志愿者在兑换礼品的同时,向居民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吸烟的危害、如何预防传染病等健康知识,倡导大家要养成垃圾和烟头不随意丢弃,尽早戒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争当文明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共计兑换毛巾、洗碗涮、抽纸、指甲刀、牙具套、盆、购物袋等小礼品100余份,收集垃圾烟头5公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的环保热情。今后,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将常态化开展捡拾垃圾烟头兑换小礼品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