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宣教进幼儿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5:42:2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和预防疾病能力,推动幼儿从小养成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14日—15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乌兰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石兰计卫生院的10余名健康巡讲专家和志愿者分别走进旗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和石兰计幼儿园,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咨询、现场演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650余名师生普及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幼儿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等健康科普知识。

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80余份,毛巾,餐巾纸盒、消毒湿巾等宣传品220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师生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摒弃陋习,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防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广大师生欢迎。(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