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绿色 清明 文明祭祀 助力创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3: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4月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包联居民区,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助力创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包联片区变电街坊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疫情防控和创城宣传手册,告知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倡导以“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绿色环保方式祭奠逝者,传递亲情,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性,严格落实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出示绿色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助力乌拉特中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乌中旗卫健委乌雅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