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世界卫生日”、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7: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成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紧紧围绕“健康家园,健康中国”宣传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文明引导助创城 志愿奉献我先行”文明引导活动

4月7日,旗卫健委持续开展“文明引导助创城 志愿奉献我先行”1 小时文明引导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旗卫健委5名志愿者在小平饭店十字路口,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帮助老人过马路。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创城和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及口罩,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清理小区杂物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4月7日,旗卫健委6名志愿者深入包联牧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人员自带镊子、扫帚、手推车等工具,对小区院内、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烟头、白色垃圾以及楼道内、单元口处堆放的破旧自行车、废弃家俱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对包联楼道逐一排查。同时,向小区居民进行耐心宣教,劝导居民将废旧鱼缸、花盆、木板等杂物搬回家中,引导居民认识到堵塞楼道存在安全隐患,要主动维护居住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乌中旗卫健委刘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