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启动疫情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7: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指导学校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控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疫情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3月29日下午,首场宣讲活动在旗蒙古族学校启动。

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旗蒙古族学校四楼录播室,旗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通过理论宣讲、观看科普视频和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实际,为全校900余名学生和200余名教职工重点宣讲了传染病概念、分类等相关知识,对新冠肺炎、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做了详尽的讲解,对流感、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和结核病、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倡导广大师生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分餐制、拒野味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要珍惜生命、洁身自爱、孝敬父母,用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身体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宣讲结束后,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4名志愿者还为师生发放新冠肺炎、鼠疫、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和纸巾、小药箱等宣传品,希望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能当好小宣传员,做好家长和身边人的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