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召开“三大攻坚战”“四争”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0:40:3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3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主持召开“三大攻坚战”、“四争”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对“三大攻坚战”、“四争”、安全生产及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为确保“三大攻坚战”、“四争”和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分管领导要对照季评进度表,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扎实做好全旗卫健系统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力争在“三大攻坚战”、“四争”、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求突破。

二是要紧盯工作进度,抓整改出成效。重点工作要按照进度实施一月一考核。项目工作积极与发改等部门对接,争取台账项目资金落地。要细化招商引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完成4-5月份招商工作任务。加强创城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环境卫生整治,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好点位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统筹资金做好包联小区的宣传和楼牌等设施的安装。

三是精准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疫情处置有关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对照国家和自治区精准做好医疗机构疫情处置的工作要求,统筹兼顾、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出台疫情管控实施方案,落实环境消杀,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四是规范有效的实施隔离、消毒、救治和转诊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医疗机构。各疫情包联督导组要对所包联的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的排查督导,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迅速组建隔离点工作专班,继续做好应急、流调、消杀组的排班和值守工作。

五是抓好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做好风险研判,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对照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健全工作制度,保障各医疗卫生机构管控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全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以及保持医疗连续性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二是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率先垂范,全系统要整体联动抓好“三大攻坚战”、“四争”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