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深入石哈河镇开展爱国卫生 专项工作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02 10:42: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推进自治区卫生村镇创建,督促各苏木镇建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3月3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分管领导、健康教育所负责人一行4人深入石哈河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石哈河镇创建自治区卫生镇及第34个爱国卫生月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村镇创建标准和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先后深入到石哈河镇、西羊场村委、垃圾暂存点、污水处理厂、超市、学校等场所,对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死角清除、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饮用水安全、公厕、病媒生物防制及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强调,一是爱国卫生工作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卫生镇(村)创建标准常态化开展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坚持统筹安排、属地负责、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薄弱环节整改。二是以督促改,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暂存垃圾处理不及时、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问题严重、室内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坚决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三是要完善环卫设施,规范垃圾中转站管理,主次干道及居民生活区要充足配置加盖垃圾箱,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四是加强街面管理,施划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整治占道经营,及时清扫各类场所垃圾。五是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彻底清理“四害”孳生地,在公厕、仓库、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配备毒饵站、灭蚊蝇灯等设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