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1: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终结结核”。3月20日至2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织旗人民医院、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各苏木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健康服务志愿者,走进嘎查村、校园、广场、康乐源老年公寓、居民区和院内门诊大厅、病房,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LED屏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居民和病人普及结核病的防治,鼠疫、新冠肺炎防控,布病防治,控烟等知识,宣讲结核病国家免费政策。提醒大家如果平时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有咳血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患有肺结核。同时引导广大居民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此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对提高结核病防治知晓率和群众对传染病的自我防护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据统计,活动当天共累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7场,覆盖150余人。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公勺公筷、手提袋、手消液、抽纸等宣传品1000余份。(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