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举办《新医师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7 16:12: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增强医师队伍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规范医师执业行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保障患者安全和医师合法权益。3月2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举办医务人员《新医师法》的专题培训。副院长史伟结合临床诊疗实际,采用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方式,对2021年8月20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的《新医师法》进行了逐条讲解,并就“凸显全社会对医师职业的尊崇、注重医师队伍高质量培养、注重医师权益保障、注重医防融合和中西医并重、补齐基层和紧缺专业短板、规范医师执业行为等《新医师法》亮点和变化进行了重点解读。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诚信服务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避免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的发生以及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金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