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科普宣传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2-03-03 11:40: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和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走进牧民小区,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宣传、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小区居民讲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核心内容和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意义,普及戒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绿色低碳出行等文明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关注自身健康,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节约意识,爱护公共环境,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引导居民养成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居住环境卫生状况,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形成人人讲文明、重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