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创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15:50:2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16日至17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西郊社区及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1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包联的牧民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和义诊、清理环境卫生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讲、义诊、一对一健康指导、发放宣传单和创城健康大礼包、问卷调查及在小区开展集中宣传,面对面向物业人员普及文明创城和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和物业人员全面普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概念、目的、文明礼仪知识及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控烟和三减三健、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劝导并帮助居民将摆放在楼道里的缸、桶、木箱、泡沫箱、洗衣机等物品进行清理,对在物业室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在小区院内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走访入户45户,发放创城18问、新冠肺炎和鼠疫健康教育处方150余份,发放控盐壶、限盐勺、围裙、纸杯等宣传品100余份,调查问卷11份,签定清理物品承诺书3份,义诊36人,帮助8户居民清理楼道堆积物品。对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他们防病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