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文明宣传送上门 创城工作做到家

发布时间:2022-02-18 11:16: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我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城工作,2月13日-1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组织创城专班人员在包联变电街坊内开展“全覆盖式”的创城入户宣传,营造“人人知晓创城工作、人人支持创城工作、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创城氛围。

卫健执法大队创城专班人员采取上门宣传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创城工作的意义和内容,宣传创城知识与健康文明生活常识,解答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疑问,记录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提高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卫健执法大队创城专班人员向每户居民发放《乌拉特中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环保袋等。此次集中入户,发放宣传纸杯160只、环保袋200余个、抽纸盒150余盒、创城宣传手册300本,调查问卷150份。

通过此次集中入户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也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