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春节收心暨传达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转作风抓落实等系列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17:16: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8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二个工作日,乌中旗卫健系统召开收心暨全旗“五大行动”工作传达部署会。会议着重传达并学习了2022年全旗重点工作、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全旗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全旗转作风、抓落实暨“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卫健系统2月份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这既是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打气鼓劲、开始新工作的动员会。

会议由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向民主持。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旗直五家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等共计1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卫健委班子成员分别传达了旗委书记崔景翔同志在全旗转作风、抓落实暨“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乌拉特中旗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全旗项目建设库管理机制、资金争取情况进行解读。围绕2022年旗委政府关于开展干部能力提升、纪律作风整治、工作机制优化、发展合力集聚、营商环境攻坚“五大行动“任务,安排部署卫健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转作风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项工作。扎实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贾向民主任强调了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旗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集中在工作上。委机关及各二级单位要积极组织单位全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旗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纪律作风整顿等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切实理清思路,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既关乎巩固经济的稳定增长态势,又关乎长远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系统各单位要按已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细化举措。每项任务都要建专班、拿方案、定举措、建台账、明责任、有时限。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进展,汇报计划,按照周、月、季度进行汇报。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有创新及时讨论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走实。保效率更要保质量,让工作进度不落后于时间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定不移,切实抓好干部纪律作风转变。“政策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真正将“五大重点工作”的落实,抓紧、抓实、抓细。要深刻学习领会全旗转作风、抓落实暨“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干部责任制,成立督查专班,根据目标任务做好阶段性督查考核工作,定期报告相关结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向不作为、慢作为和“躺平式干部”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纪律作风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四是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全旗各领域发展保驾护航。当前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各卫生医疗机构要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旗各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

2月8日下午,按照卫健委要求,旗直5家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召开会议,保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全员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希望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工作,把握新机遇、谋划新思路,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紧迫感迎接新挑战,努力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