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包联小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

发布时间:2022-01-26 10:50: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提高创城工作成效,摸排牧民小区创城工作落实情况,1月2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领导及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深入包联小区,就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拉网式摸底排查。

旗卫健委对标测评体系,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分成多个小组对照37项问题整改台账,深入到包联小区后进行全面梳理摸排。一是对每个楼道及小区院内的堆积物进行细致的排查,对于楼道杂物、废弃家具、僵尸车、建筑垃圾等堆积物进行集中登记,并积极联系归属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无归属人或不愿自行清理的乱堆乱放垃圾和小区院内及单元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二是入户开展创城测评问卷调查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开展调查问卷活动,并及时宣传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征求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

通过拉网式排查,发现了许多共性问题:1、小区里私拉乱接电线,特别是高空“飞线”电动车充电;2、部分墙体塌陷,门店房外墙壁破损;3、门口乱贴小广告;4、小区内有废弃家具、僵尸车;5、未规划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通行;6、小区内有捡拾废品人员,废品杂物乱丢。7、楼道内摆放杂物多。8、垃圾箱少、无分类。9、私搭乱建储物室。

此轮摸底调查,入户调查 150余户,81 户外出不在家。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承诺书各70余份。下一步,旗卫健委将继续强化宣传氛围、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高创建工作的示范力、引领力和说服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创建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成效,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乌中旗卫健委刘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