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在毛力其格嘎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9: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1月19日,新忽热苏木组织苏木派出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在新忽热苏木毛力其格嘎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采取实操演练的形式进行,模拟通过大数据发现新忽热苏木毛力其格嘎查王某与甘肃省密切接触者李某的行程轨迹有重合。流调队迅速组织人员到王某家中进行流行病调查,确定王某为次密切接触者后,迅速将王某转移到乌拉特中旗集中隔离点,同时对王某可能接触污染的区域消杀组立即展开全方位消杀工作。

为了应对可能在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经研究决定在毛力其格嘎查范围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样区等区域,同时设立流调排查组、消杀组,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按照预案,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推演衔接顺畅,顺利实现演练预期目标。

“此次应急演练是按照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模拟的一次针对新忽热苏木疫情防控处置的演练。演练过程中,风险人员的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和持续维护、人员转运安置等环节的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新忽热苏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铸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保障新忽热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新忽热苏木达斯庆塔娜表示。

通过本次演练,新忽热苏木再一次绷紧防控这根弦,严把输入关口、抓好网格管理,加大防疫各项宣传,持续营造辖区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苏木将持续加强防疫、采样等物资储备,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乌中旗卫健委王玉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