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组织参加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实战手册》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2: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我旗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2022年1月16日上午9时,乌拉特中旗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救治组组长照日格图副旗长,旗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旗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苏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市卫生健康委员召开的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实战手册》培训视频会议。

此次视频培训会议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手册》进行培训。

培训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旗县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力提升防疫工作的反应速度、处置能力。要完善平急转换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各类培训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切实保障好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培训会上,重点从应急指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隔离管理、消毒消杀、口岸防控等方面,对《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乌拉特中旗作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防控要求更加严格,务必要深入研读、精准把握《实战手册》相关内容,按照实战化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查漏洞、补短板,提升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