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拉特中旗开展“迎新春、送健康”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健康宣教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7: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平安、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困难群体健康意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1月17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海流图镇4名志愿者走进教育路社区,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装有口罩、75%酒精湿巾、免洗手消液、丁腈手套、棉签、创可贴的防疫暖心包,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开展“迎新春、送健康”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宣教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旗健康教育所负责人重点为30余名困难群众和教育路社区的干部普及了奥密克戎的概念、传播途径、致病原因、健康危害、临床症状及最新的防控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射新冠病毒疫苗重要性,为什么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内容,并提醒大家重点要做好儿童和老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每个人要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防疫屏障。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外地亲戚朋友劝导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讲卫生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迎春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就医,摒弃不良习惯,规律休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防疫暖心包25个,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慢性病防治等宣传资料220余份,台历、手提袋等宣传品30余份。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抓实“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让全旗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为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构筑健康屏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