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口岸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7 09:50: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口岸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边境陆路口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内防指发〔2021〕44号)文件要求,12月14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甘其毛都口岸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超市、宾馆、洗浴、美容美发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对从业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执行情况,场所内通风换气、公共用品用具及设施的清洁消毒,场所内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21家公共场所,对2家存在疫情防控意识淡薄、消毒登记不完善的场所现场予以停业整顿。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被检查单位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下一步,旗卫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提高甘其毛都口岸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筑牢口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乌中旗卫健委乌吉斯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