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举办基层医疗机构疫情 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4 17:04: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关于开展乌拉特中旗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组建医疗、院感、公卫培训团队,从12月初开始对海流图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分批次进行培训。

12月10日下午,首次培训由旗人民医院医务科牵头联合预保科、控感科、护理部及临床检验医护人员组成培训团队,在花园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始。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参加培训并讲话,要求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培训中,更好、更规范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门诊急诊患者就诊筛查流程,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运流程,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医务人员进行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操作培训和新冠病毒咽拭子、鼻拭子采集方法、标本运送流程的现场实操演示。

此次共培训34名医务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为提升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综合防控水平和防控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