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9: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12月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全旗卫健系统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联合旗妇联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和心理健康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共计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4条、摆放宣传展板14块,张贴海报10余张,发放毛巾、围裙、香皂、纸杯、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旗疾控中心、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走进海流图镇休闲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一对一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辖区群众提高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14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三是旗人民医院和蒙中医医院通过走进疫苗接种现场,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活动,LED屏滚动播放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等方式为居民和患者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

四是新忽热卫生院、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石兰计卫生院4所卫生院,在卫生院内、外,通过面对面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为辖区100余名居民普及艾滋病、新冠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共计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毛巾等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在社会营造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的活动良好的氛围,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传播了健康向上、文明生活的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健康乌拉特中旗奠定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