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宣传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9: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 年 11 月 17 日是第 20 个“世界慢阻肺日”,宣传主题是“健康呼吸,无与伦比”。为深入推进第五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开展,帮助群众提高对慢阻肺疾病的认识,推进慢阻肺的防治工作,提升慢阻肺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以及推广慢阻肺的规范化治疗,11月1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海流图休闲广场,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慢阻肺症状、危害及预防知识,同时,还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对有疑似慢阻肺症状的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的健康指导,为他们普及了慢阻肺的主要症状、治疗方法及日常注意事项,倡导居民要坚持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9个,发放慢阻肺、艾滋病、布病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1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到居民广泛认可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胡晓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