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3-11岁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1-18 10:28: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规范全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行为,安全稳妥推进全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尽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11月16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旗各接种单位开展了3-11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3-11岁人群接种前的健康询问、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健康监测、儿科急诊急救人员现场驻守、儿童急救设备药品储备、120现场值守及接种单位扫码测温、场地消杀、口罩佩戴、医疗废物转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指导,并要求接种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执行预防接种规范,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切实保障疫苗和接种安全。

下一步,旗卫健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监督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按时规范安全完成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