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中旗卫健委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培训 全力做好冬季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17:23: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从严从紧抓好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托育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卫生监督工作,11月9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委机关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业务骨干,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对海流图镇12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托育机构举办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相关知识培训。

会上,重点对《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发放了《乌拉特中旗托育服务工作文件汇编》,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对托育机构日常管理“怎么做”,卫生健康部门“怎么管”,传授了许多有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并倡导各托育机构要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机构场所消毒,外来人员、教职工、幼儿的登记及体温测量等各项卫生防疫工作。

最后,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对做好托育机构冬季疫情防控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要求进行备案工作,接受社会监督;二是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承担卫生健康工作;三是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并完善工作记录。培训结束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托育机构免费发放消毒液配比比例表、消毒液配比量杯、1米等候线等物品,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50余份。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托育机构的思想认识和托育服务水平,为托育机构建设及落实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对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旗卫健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全旗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托育机构师生健康、教学有序、环境安全。(乌中旗卫健委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