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 党建引领聚合力 构筑抗疫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1-11-04 10:05: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中下旬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役中,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用使命和担当筑起全旗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的“红色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一、支部引领, 筑牢卫监安全网

在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疫情,旗卫健执法大队党支部迅速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中,党员的身影出现在战“疫”最前线。

自10月18日以来,由党支部书记郝强先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5次,及时传达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吹响战“疫”集结号,组建“抗疫先锋队”抽调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卫生检查组下沉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增派党员干部协助16个苏木镇卫生监督协管站57名协管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关键岗位有党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二、领导带头,初心如磐担使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队领导班子采取“5+2““白+黑”监管模式,带领党员、积极分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轮次深入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隐患风险大排查,监督检查活动达219户次。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双码双验”制度、预检分诊、院感防控、隔离消毒、核酸检测、消杀记录、人员信息登记、一米线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市外往返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情况及对中高风险地区掌握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党支部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理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城工作任务,为我旗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免费发放“一米线粘贴条”438条、 疫情防控扫码海报309份、消毒液配比海报219份、消毒液配比量具219个,疫情防控宣传手册560册,保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位。做到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起守护全旗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三、党员示范,砥砺前行显担当

自额济纳旗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预备党员乌吉斯古楞与卫健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一起深入海流图镇、乌加河镇、德岭山镇、川井苏木等地的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在一周时间里连续执行工作任务42次之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职责担当,尽心尽力为群众守护健康,无怨无悔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党性担当,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职责,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截至11月1日,全旗累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12次、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107次,出动执法车辆37车次,出动监督员104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5份,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38家场所下达了停业整顿限期整改。我们坚信,党旗所指,胜利所向,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有效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