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一米线’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参与”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6: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坚持把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秉持“一点一策”和便民、为民服务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一米线’ 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参与”活动,积极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公共场所“一米”距离线、安全线、文明线,并免费为公共场所从业单位制作1米标线,联动公共场所从业单位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全民健康生命线。

10月14日以来,旗卫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47家宾馆、3家大型洗浴和5家理发店的收银台、服务区域,现场指导设置粘贴“一米线”标线,提示群众进入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避免近距离接触。同时要求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主动引导顾客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保持1米以上距离,这样既有效保护顾客,构筑了全民健康生命防线,又维护了公共文明秩序,更体现了城市文明,受到社会好评。(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乌雅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