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深化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1: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卫健执法大队开展了“深化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责任区捡拾垃圾

10月15日至1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卫健执法大队30余名志愿者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走进环境卫生责任区,对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地毯式”清理。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将沿途路面上、草丛中、灌木丛里的废纸、烟头、一次性餐盒、塑料袋、易拉罐,酒瓶子等垃圾逐一捡拾放进垃圾袋里,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经过大家细心、认真的清理,大公热力公司东南角附近责任区的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并将清理的各类垃圾集中起来投放进路边垃圾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责任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院内院外环境卫生整治

10月15日至19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对院内、院外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旗蒙中医医院还联系旗电力部门,对院内门诊楼和旧住院楼之间的空中缆线进行规范整理。

活动现场,旗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手持铁钳、铁锹,有的推着推车,有的手拿抹布,主动投身到医院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对医院的公共区域、楼道、路面、绿化草坪、病房、办公室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打扫。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确保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经过大家5天辛勤的劳动,医院内外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新面貌,在为广大患者营造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共同守护美丽医院的意识。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将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和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和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等工作,积极发挥卫健系统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居民主动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城”行动中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