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中旗妇幼保健院荣获巴彦淖尔市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2: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孕产妇、新生儿死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10月16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选派妇产科、儿科、产护的四名医务人员组成参赛队,参加了巴彦淖尔市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并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设孕产诊疗、新生儿诊疗、助产技术三个工种,

采取个人赛及团体赛方式进行,由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重点模拟产科门诊疑难诊疗过程,包括模拟高危孕妇的问诊,解读辅助检查,诊断和处置及新生儿科医生在产科病房、产房或手术室会诊过程,模拟过程还涉及新生儿查体、转诊决策及家属沟通等内容。

赛前,参赛选手加班加点加强训练,准备较充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团结合作、勇于拼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旗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荣获巴彦淖尔市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团体三等奖。(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