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 “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4: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难点热点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在2021年“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浓厚敬老爱老情怀。

开展慰问活动

10月1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分管负责人、老龄健康股负责人及海流图镇卫生计生主任一行,深入到贫困独居老人谢银枝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送去800元慰问金,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嘱咐谢银枝老人多晒太阳,注意饮食起居,多参加社区组织的健康知识讲座和集体活动。下一步,旗卫健委还将陆续深入到各苏木镇场,对24名特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  

开展义诊活动

10月14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与海流图镇西郊社区联合,组织7名志愿者走进牧民小区,为5户老弱病残特殊家庭老人开展上门义诊宣教送健康活动。每到一户,医务人员都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听诊、一对一健康指导,帮助患病老人分析X光片,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为他们宣讲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及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余份。

开展宣教活动

 10月14日-15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乌兰大街、哈萨尔、西郊、教育路、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的10余名医疗服务志愿者分别走进居家养老院、宝润园小区、福乐康老年公寓、康乐源老年公寓、老年餐厅及卫生院门诊大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200余名老人宣讲各类常见病、慢性病和老年疾病预防及诊疗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水杯、毛巾、按摩养生捶、抽纸等宣传品200余份。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走访慰问,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了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还将继续开展多项“敬老月”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精神,让“奉献、关爱、进步”的思想蔚然成风,推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开展,积极为老人们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乌中旗卫健委高福昶、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