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三强化”、三提升”筑牢卫生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09:39: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的成效,依照《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乌中防指发〔2021〕28号)文件要求,乌拉特中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三强化、三提升”扎实开展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旗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控意识。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在微信工作群内及时发布更新权威疫情信息和科普知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单位从业人员及居民的防控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群防群控意识。同时,卫健执法人员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海报,要求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以及相关防控知识等开展现场宣教。

二是强化督查指导,提升防控水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每日必查、每家必查,确保疫情防控督查“沉底到边”、不留死角,主要督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医师首诊负责制、个人防护、院感防控、监测预警、入院人员感控、培训演练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公共场所测温扫码、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漏洞、短板,执法人员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如何规范佩戴口罩、如何有效消毒、如何完善台账记录等等,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防控水平。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提升防控实效。宣传是前提、督查是手段、关键在落实,卫健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督查,严格监督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的经营场所在规定整改时限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