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国庆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1: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国庆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做好国庆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9月30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对全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依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旗人民医院和旗疾控中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安全防护、实验室人员培训考核、标本接收保存、标本处理流程、医疗废物管理、消毒管理等内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今后,旗卫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筑牢完善防控措施,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提供保障。(乌中旗卫健委刘鑫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