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2021年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5: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我旗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强调了国庆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五有”,“三加强”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于9月25日-29日,对旗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苏木镇卫生院进行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现场督查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工程项目进度、秋冬季传染病发热门诊设置、院感防控、疫苗冷链管理、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宣传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水、电、气、后勤保障以及医疗安全、医患纠纷调处等工作情况;分别听取了各医疗卫生单位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反馈受检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督促受检单位要认真严肃对待,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职责和责任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提升了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及就医患者营造了良好的就医场所,也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检查过程中,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总结安全管理的新经验,形成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提升了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及就医患者营造了良好的就医场所,也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段建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