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舌尖健康、杜绝浪费、美丽庭院”主题宣传进广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9:4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深入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三减三健”理念,广泛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9月13日,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组织医疗服务志愿者走进甘其毛都镇广场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舌尖健康、杜绝浪费、美丽庭院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同时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60余人受益。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为创建文明健康乌拉特中旗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