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多措并举筑牢 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1: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公共卫生安全和群众健康安全,多措并举对全旗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加强线上监管群。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创城工作,对全旗310家公共场所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对各经营单位的持证亮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公共场所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微信联系群管理工作,定期在群里推送公共卫生管理知识并开展线上培训,采取实地和线上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解决了因人员少覆盖面广难监管的问题,使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见效果。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筑牢安全防护网。新学期开始,我大队积极参加由教育局、市场监管、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两案九制”的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护用品的配备及索证、生活饮用水的管理、医务室及教辅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操作、宣传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份,要求学校及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三是定点派驻督查,保障重要场所安全。为保障全旗党代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9月14日-16日期间,大队派驻2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党代会入驻酒店开展卫生安全保障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是对疫情防控预案、防控物资储备、进入酒店人员测温扫码、口罩佩戴、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室内通风换气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旗党代会代表的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

四是定期巡查,守住健康生命线。加大对生活饮用水日常检查力度,增加对城镇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和现制现售饮用水单位监督频次,及时将水质抽检监测情况在政府网站公示,同时积极发挥各苏木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协管员作用,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全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乌中旗卫健委杨丽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