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一行深入乌拉特中旗督导检查妇幼卫生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8:5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9日至10日,巴彦淖尔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聂亚萍等一行四人组成专家组,深入乌拉特中旗对妇幼卫生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导检查。旗卫健委分管副主任郭晓美、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旗卫健委、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及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质控、查阅资料、电话回访等方式,就全旗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落实情况、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及听力筛查工作、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母子健康手册发放与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工作等开展督导检查。

通过督查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乌拉特中旗近几年来在妇幼保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合理化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和整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同时对做好下半年妇幼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规范了乌拉特中旗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项目的管理,增强了各医疗机构的责任意识,为更好的完成全年各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乌中旗卫健委牡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