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 进村组、进校园、进广场活动 助力秋季 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09:44: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合理膳食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9月1日-9月2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德岭山中心卫生院的20余名卫生健康服务志愿者,深入到石哈河镇老人幸福互助院,德岭山镇胜利村、大圣移民村、水泉村、沙圪卜村及二完小、海流图镇休闲广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一对一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为老人、居民、学生家长和学生宣传普及“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和控油、控糖、控盐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三减三健”与健康的关系,引导大家要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接种注射新冠病毒疫苗。引导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

活动共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人人参与“三减”努力实现 “三健”,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提供有力的健康支撑。(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