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5: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9月1日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4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海流图镇牧民小区3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义诊送健康服务,同时围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活动主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大娘,您血压控制很好,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少盐,每人每天盐的用量保持在5克,多吃蔬菜水果,按时吃药,没事的时候让家人推着您多到外面晒晒太阳。” 每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旗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及身体情况,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老人描述的病情,普及相应的健康知识,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

入户结束后,在牧民小区门口,旗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还为20余名老年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一对一为他们提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普及“三减三健”知识,为他们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倡导他们要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预防慢性病的发生。

通过上门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个人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刘海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