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举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暨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核酸采样、防护服穿脱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1: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和鼠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8月6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全旗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在卫健委三楼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暨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核酸采样、防护服穿脱工作培训会。

       部署会上,首先由旗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传达了《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务必将《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进行院内全员培训。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进一步落实感染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后勤等院内职工培训,进一步加强信息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

       部署会结束后,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对医院感染及其诊断标准、清洁消毒、手卫生规范、医疗废物分类管理、标准预防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旗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新特点以及与临床表现以及《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进行了培训;旗蒙中医医院分管副院长对蒙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诊疗方案进行详细讲解。会后,还学习了核酸采样和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

       培训会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以及发热人员处置流程,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规范核酸采样、个人防护流程,切实增强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感控技能,坚决杜绝院感发生。(乌中旗卫健委刘晓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