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政府副旗长督查11个苏木镇场及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措施 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6 10:44: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3日至5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周广军一行在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等14所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及川井苏木、巴音乌兰苏木、甘其毛都镇、石哈河镇、新忽热苏木、乌加河镇、呼勒斯太苏木、牧羊海牧场、同和太种畜场、德岭山镇、温更镇,督查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周广军先后督查了11个苏木镇场重点人群摸排管理、“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加强”、网格化管理、人员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实地查看了14所苏木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院感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预检分诊管控措施、发热病人和发热患者转运、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并留下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各苏木镇场和基层医疗机构在3日内完成整改工作。

周广军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加强返岗返乡人员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供应,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不得麻痹大意,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杜绝一切隐患,坚决筑牢乌拉特中旗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好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